锦长安(江金粉勿入)

怼江怼金,不会退网,借梗请艾特,盗文死妈死全家

第一章——何家庄

玄平史记记载,玄平三十六年间,上神坠落人间,被那何家庄的人捡了去,过的下人都不如。

  要说这是怎么回去天庭的,那就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了——

  何家庄

  “莫钰,你不过是个家奴,有什么不愿意的,我让你做你就得去。”一名长像油腻的肥少爷何旷能缓缓上前,一把抓住了莫钰的头发,说道:“不过是让你给那私生子下点儿药,让你干是看的起你,你莫不识抬举,你吃我家的米,住我家的地,你就得听我的。”一脚踢到莫钰的肚子上,莫钰疼的厉害,腰弓得跟个虾米似的,他用着手臂支撑着起来。

  何旷能又是一脚,莫钰还是不松口,吐出的血喷到了何旷能到脸上。何旷能本身长得丑,可是他自己还觉得帅,这也算得上是羞辱了,何旷能大叫起来,:“下贱的东西,怎敢作践我的脸,跟你那下贱的主子一个样。来人,给我打!”

  一群仆从拳打脚踢的打在他身上,才一会儿,“少爷,他晕过去了。”何旷能说道“呵,废物就是废物,打都不经打,今天算他运气好,我们走。”那群仆从随着何旷能走后,莫钰才起来回了那间茅草房。

  这茅草房是这里最烂的房子,不过至少还有的住,那名私生子二少爷何璟雨就住在这里,而做为最不待见的仆人,他自然就来到这里看着他。刚来时他担心这人会跟大少爷一样,不料这位二少爷不像传闻那样,丑如夜叉,凶神恶煞,反而是一位温婉公子。

  推开年久失修的木门,吱呀作响的声音促使何璟雨回过头看,莫钰身上早已满是血迹,他终于支撑不住一头栽了下去。

  “阿钰!”何璟雨连忙上前帮忙,他只有莫钰这一个仆人,没法儿,只能先把莫钰搬到了床上。查看伤口时,很奇怪,莫钰的伤已经全部痊愈了,可是莫钰从来到何府就是这样,除了莫钰自己只有他知道,而且他的血可以治疗病痛。不难想如果让何府的人知道了,估计会把他抽筋扒骨了,或是卖给那仙门百家,哪种都不好过,该做的样子还是要做的。

   

  于是乎,何璟雨去煎了一些药,莫钰就是在这时醒了,他看着身上一道道的伤口愈合了,扶脸哭笑着,真讽刺啊!要不是着一顿打给他打晕了,他估计还傻傻的当个吓人呢!是的,莫钰恢复记忆了,他现在唯一回去的办法只有提升修为,可是这种小地方能有什么邪祟,他悄无声息走了,只带走了衣服和斗笠,留下了一封信。

   

  何璟雨自知何家对不起他,便对外称人死了,至于何璟雨成了家主,这便是后话了。

   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莫钰运气好,刚出那晦气地方,就撞上了案子,那一家富商死了本没什么,但是牵扯出一桩命案。

   

  莫钰本是路过,可遇到了一群弟子,看服饰的话,身着青羽,刺绣暗纹,都是青鸟,肯定是那老酒鬼想出的,好想是什么青宗来着,正愁没地去呢?正好去讨点酒喝。

  青宗弟子应是来处理着案子的,求这男子姓张,今年三十有二。虽从东昌来,却非东昌人士。经营一染坊,日子过得还算不错。而他家以前生意一般,多得表叔照顾一二,多方打点,这才出人头地。此番前往东昌,便是要给表叔贺寿。长辈于他一家有恩,所以一家几口连同小厮丫鬟,早早带着礼物拜访张府。去前还收到表叔家的回信,但到了府前,无论如何敲门,竟无一人应答。

   这时,一名衙门差役路过,便问他们是何人。张公子如实回答,之后便从差役中得知一个惊人消息,张府上下,在一周前就被灭门了!

   灭门惨案!青宗弟子心中震惊,虽说各地常有鬼怪作祟,但天下尚算太平,像灭门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,已经不多见了。没想到自己到彩衣镇才那么几个时辰,就遇上了一桩。此三人求助姑苏蓝氏,这灭门案肯定还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
  “普通的灭门案,应该交由官府处理,查明真凶吧?“

   “是也,本以为是表叔生意上的仇家做的。奇就奇在头七那晚,我欲于府中祭奠,可在府外便看到里头火光冲天,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。我以为失火了,冲开大门后却发现,哪有什么火光?连被火烧的痕迹都没有。“

  “此地官民崇商,故比别处繁华。”

  张公子刚解释完,路边飘来一股油香。莫钰快步向前,只见一油饼铺子,两面旗帜上分别书写:秘制炸物,宫廷风味。走近一看,锅里炸着的却不是饼,而是一个个金黄酥脆,裹满芝麻的球状物。

  “请问奶奶,这是何物?”莫钰从没见过这种食物,便拉着掌勺的老妇询问。

  “这是碌堆,原是宫廷点心,传至民间。以糯粉为大小圆,入油煎之,裹以芝麻,好吃极了,公子来买一个?”

  “不了不了,我身上没带多少钱。”回头看那群弟子,准备直接进门,他翻了个白眼,说到:“哎哎哎,几位小朋友,你们太急躁了,我问你们,除祟最先做什么?”

  “当然是先找邪祟了,不然呢?不对,我为什么要回答你的问题。”“青馨,不可无礼。”那名叫做青馨的弟子回到:“青绍!哼!”

  青绍道“这位公子,你认为该当如何?”,莫钰无情地纠正,“张公子曾说,那府内火光冲天的景象,只在头七和初一十五出现,明天才是初一,加上凶案现场已被官府清理过,现在前往想必收获不大。”“那怎么办?“人群中有人问。

  “小青绍,你待如何?”这群弟子,青绍看起来最稳重。

  青绍低头思忖片刻,小声说道:“我记得张公子说过,他表叔满门,皆死于斩首,极其可怖。”

  “正是如此,这种死法可不常见,更别说满门都死于此法。如果能看一看尸体,说不定会有线索。”青馨恍然大悟到。

  青绍一等人谢过莫钰的指导后,便去排查了,莫钰一直偷偷关注着他们,看来那个领头的青绍脑子还不错,是个好苗子。哎,看来这兄弟几个就他没收徒弟了,晚点还是收几个苗子吧!

评论

热度(5)